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严密防控 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民大附中义务段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4-05本文已被浏览 169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扎实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确保开学后各项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附属中学义务段开学准备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于4月3日下午顺利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民大附属医院副院长宁鹏、保健科张向丽、附中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演练师生共计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附属中学副校长岳海江对开学的各项防控措施及准备情况了简要介绍。演练开始,观摩嘉宾在引导员曹娟老师的带领下,从学生入校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到大厅红外线体温复测,再到开学第一课突遇学生身体不适的急处置等十个场景进行了观摩,每个场景均由讲解员详细介绍防控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办法。

教师进入校园,需通过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红外线体温复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进入校园,出示健康卡,接受体温测量、酒精消毒、红外线体温复测正常后方可进入教学楼。如遇体温异常师生,立即带入观察区,启动应急预案。在上课期间,学生如遇身体不适,由安全员带至观察室,由专业人员按应急预案处理。

模拟演练结束后,附中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对此次演练活动中十个场景的细节处理及扎实的防控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积极筹备开学工作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老师在开学后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最后,民大附属医院副院长宁鹏对此次模拟演练做了专业指导:一是开学前后特别注意做好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的消毒;二是学校各功能部室、办公室、教室的通风时间一定要充分。

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增强了广大教师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提高了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作战能力,为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学校顺利开学做好有力保障。

 

(文:徐婷秦文棂洛松拉姆/审核:岳海江王柳/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