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4-10本文已被浏览 86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就学校2020年发挥党建引领,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安排。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欧珠、刘凯、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出席会议,副校长扎西卓玛、张树庭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附属中学党政负责同志,附属医院、附属中学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主持。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 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民族大学建设》的讲话,系统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当前学校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2020年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目标方向,提出了十项具体要求:一要坚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六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七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八要树牢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九要强化政治监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十要履行好“两个责任”,汇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拿出民大人的担当和勇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勇往直前的勇气、当机立断的果敢,雷厉风行的速度去“抢”去“抓”,将每一个发展机遇化为发展推力、发展优势、发展成效,努力开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以不负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工作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两省区的决策部署在我校的全面贯彻落实;要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制定责任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把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任务细化、实化,分解到位,责任到人,一抓到底;要聚焦责任监督,紧盯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树立监督责任意识,常监督,勤督促,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不全面、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和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 创新机制 强化监督为推进学校稳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0年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进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提出要求。他提出,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切实保持政治本色;要着力服务师生群众,推进深化专项监督;要严格规范监督执纪,坚持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有效用好四种形态,不断把监督执纪向“管住大多数”拓展;要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完善工作机制,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审计干部队伍。




             
   

会上,欧珠同志、刘凯同志分别与校党委常委、基层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西藏民族大学2020年度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校副处级(含助理)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学院(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会场


分会场

(文:唐池/图:各会场/审核:任秀丽/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