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控模拟演练活动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5-07本文已被浏览 97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充分做好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各项准备工作,55日上午,学校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到场指导演练,各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抽调的部分职能部门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和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返校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专门设置了入校注册报到、公寓入住管理、食堂分时就餐、课堂教学、图书借阅自习、医院就诊、行政人员晨午检、公共区洗手等8个“实战”场景,设置了体温异常学生的隔离处置等环节,重点对疫情发现、疫情报告与应急处置等防控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每一个环节都有负责人详细讲解工作程序,有专门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引导,地面和指示牌张贴了详细的行进路线、距离间隔等标识。在学校南门演练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十余名辅导员老师扮演的返校“学生们”戴着口罩,提着行李间隔排队、井然有序地从南大门进入校园,并依次进行了行李消杀、身份核验、体温测量、特殊情况处置、发放通行标识等流程,随后按导引图指示逐一到达学生公寓接待点报到。演练中各部门及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现场点评会。

 

 欧珠表示今天的“实战演练”是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各部门周密细致、分工明确,密切配合、行动快捷,认真负责、精准高效,既全面检验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学生返校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学生返校防疫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前期防疫成果,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的要求,全面研判,周密考虑,安排落实好有关工作;二要根据演练情况,梳理弱项、查漏补缺,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安排,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三要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统筹网上网下,运用各种宣传阵地,全方位、全媒体、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各项工作,不断凝聚起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研究具体措施,统筹做好毕业生教学、管理、就业、论文答辩、毕业教育等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稳定就业。

 

刘凯指出,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一定要认真梳理和总结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查遗补漏,各负其责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准备到位、流程清晰,责任明确、配合默契,处置高效、安全有序


 

(文:宣传部/图:付慧莹/审核:张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