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管理学院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本文已被浏览 138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任务,提早筹划个人职业发展方向,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5月25日,管理学院根据近期学生工作计划,在4405教室及2019级年级QQ群召开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毕业生代表及19级全体学生通过线下线上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赵颖主持。

为了确保交流会取得实效,团学办老师不论是在交流人员的选定、还是交流内容的审核把关以及前期的联络、会议的筹备等都做了大量工作。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学院6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就业创业、考研深造、在校期间参与学生管理服务个人素养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区内生源到区外就业学生代表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次仁曲宗,通过视频线讲述了她通过2019年西藏第三批区外公务员考录到安徽六安市援助管理站在内地工作的感受并引导学弟学妹要制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勇敢地走出去,在内地多学习多锻炼;自主创业的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次成永宗,通过视频为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及毕业后的在西藏昌都创业的历程,并劝告大家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学会利用环境优势,遇事稳妥,做好充分的准备,协调好时间与计划的合理搭配;今年刚刚签约到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的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多吉平措,告诫在座学弟学妹一定要提前转变就业观念、认清自我,利用好假期进行实习,增强沟通交流能力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走适合自己发展的就业之路;通过365分考取我校研究生的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曲吉,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并告诫学弟学妹一定要有职业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针对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学会坚持充满信心克服考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报考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16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马瑞晴,通过连线的形式从“为什么考研”“报考哪所学校”“如何备考”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告诫意向考研的同学们要有方向,运用规划好时间,平衡好理性和感性的冲动,坚持自己的目标;服从定向分配的16级优秀毕业生李述贤用学生干部角度,总结了四年的经验教训,告诫学弟学妹做好时间管理,充分利用好空闲时间,注重提高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让学生更进一步坚定专业信心、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任务,熟悉当前的社会就业政策及形势,提早有针对性和计划性地开展个人职业规划起到积极作用。

                             (文:赵颖/审核:贺震明/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