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自治区文联原副巡视员克珠群佩一行到访学校 就《西藏自治区志•民俗志》编撰与出版工作进行交流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6-01本文已被浏览 776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29日,西藏自治区文联原副巡视员、《西藏自治区志·民俗志》主编克珠群佩一行2人来访我校,就《民俗志》编撰出版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与来访客人座谈,科研处相关同志陪同出席座谈会。

克珠群佩介绍了《民俗志》编撰工作内容,包括我区藏族、门巴族、珞巴族、回族等民族的生活民俗、岁时民俗、社群民俗、礼仪民俗、教育民俗、信仰民俗、语言民俗、行业民俗、游艺民俗、禁忌民俗、民间文艺、民间科技及近年来民俗学研究成果。20204月底,《民俗志》完成终审稿文字编撰,5月上旬完成图片遴选,从原70余万字增加到140万字,收集整理图片240余幅。同时,他也谈到在《民俗志》编撰及出版工作中存在的资金困难问题。

欧珠充分肯定了《民俗志》编撰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同时他对《民俗志》编撰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编委会基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文化特点,进一步完善《民俗志》的部分内容。欧珠表示,我校将继续积极参与《民俗志》编撰与出版工作,发挥我校的学科、人才和地域优势,克服困难,给予《民俗志》最终出版大力支持。

《民俗志》是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予自治区文联,并由自治区文联与我校联合编纂的一项可弥补我区无民俗方面权威志书空白的成果。该成果能够有效展示我区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往交流交融成就,并能很好地保存、宣传西藏各民族传统文化,将有力驳斥以第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集团鼓吹的“西藏传统文化毁灭论”谎言。

(文:马凌云/审核:陈敦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