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管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创建“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朗诵比赛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本文已被浏览 141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及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民族团结建设的总体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和谐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加强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学院于61日晚在C303教室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品牌创建“五个一”系列活动之朗诵比赛,本次活动通过各年级QQ群“线上”参与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震明、副院长陈刚,校党委宣传部网络思政中心副主任刘俊杰、团学办主任仁旦旺姆、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参赛选手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通过班级推荐(选手录制视频)、未返校学生线上参与等形式开展,学院组织线上初赛、复赛,最终14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以《民族团结我代言》《共同的名字中华儿女》《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表达对民族团结的深刻认识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的坚定决心;以《有一首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看见》等内容表达坚定跟党走,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更好地坚定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以《致敬、我最亲爱的勇士》《感谢信》《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民族的脊梁》等表达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险中逆行,志愿一线,致敬和学习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教师代表朗诵《致家长的一封信》,表达了学校科学谋划、协作联动对于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心理疏导、学生返校等各个环节的充分准备和实施,以及学校对于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贺震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表示大家积极参加学院“五个一”(一次党的民族政策学习会,配备一批民族团结书籍,上一堂民族团结以案说法课,一次“师生一家亲”走访,一次民族团结朗诵会)系列活动,在行动上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民族政策上做好表率,自觉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的学习,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民族院校的同学深刻地意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非常好。其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方向,加强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互相离不开。各民族要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理解。让各族群众交得了知心朋友、做得了和睦邻居、结得了美满姻缘,确保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最后要求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大家在这特殊时期更应该主动担当起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发挥民族团结的重要作用,各民族师生携手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图:许风顺/审核:贺震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