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全力推进就业工作再提升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本文已被浏览 121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社会发展与稳定,事关千万家庭幸福和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招聘方式的转变,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做好职业规划,明晰自身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完成就业工作总体目标,文学院党委认真研判就业形势,多措并举,引导毕业转变就业观念,树立积极主动就业的思想意识,改变“慢就业”现象。

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就业指导方式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毕业生就业是民生大计,关乎千万家庭幸福和睦,结合我校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多方面潜移默化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学院先后邀请往应届毕业生分别给本届毕业生写求职经验分享信和录制求职经验分享视频,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渠道分享求职过程中收集筛选招聘信息、制作完善简历、投递简历、面试技巧等真实案例,鼓励毕业生大胆投递简历,接受用人单位挑选。此外,学院还倡议往届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写寄语,鼓励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指明择业方向。同时学院就业联系人赵梅花老师总结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指导,以视频分享形式助力毕业生的求职之路。

拓展就业渠道,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一对一、一对多”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分门别类建立精准就业帮扶群和《文学院教职工就业帮扶工作台账》制度,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每一位同学,沟通思想感情,了解就业现状,为其解疑答惑,实现点对点精准推送和持续跟进就业动态信息。分批次认真做好《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意向摸底统计》工作和考研国考过线学生复试指导工作,强化教职工就业帮扶责任意识,深化就业问题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动教职工全员参与就业引导工作,营造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氛围,确保学院上下一心,高度重视就业工作。

 实施精准发力,开展重点帮扶。困难群体就业关系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就业的重点、也是难点。为解决此类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亲自督促核查就业帮扶台账,扎实推进和深化“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对于就业困难学生优先指导、分类指导、优先服务,形成困难群体就业精准发力、重点帮扶局面。完善毕业生一生一档和分阶段实时跟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进展,建立未就业毕业生个人档案,着重鼓励和动员困难毕业生报考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基层服务项目以及参加各类企业招聘,对于有意愿前往教育培训学校和机构的师范生,重点动员和精准推荐,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

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工作,不能仅以毕业生找到工作为终点目标,还要关注和重视就业质量,积极探索和总结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主动承担责任,动员教职工联系校友,充分挖掘就业资源,建立反馈机制,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赵梅花/审核:李子/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