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我校档案工作人员参加2020年全区档案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03本文已被浏览 19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2020年全区档案工作视频会议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平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图书馆馆长孔繁秀、组织部副部长李建、档案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组织人事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平对2019年全区各地市、各机关的档案工作作出了总结,汇报了过去一年里全区在依法治档、档案业务指导、档案工作宣传、重点档案的保护修复编研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0年档案工作要点和目标。

在总结经验、部署工作的同时,刘江对全区档案工作者提出了档案意识、档案保护、档案编研、档案信息化、档案安全、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要求。一、档案工作人员要将工作意识提高到“党”的政治理论高度,学习融合“党”的政治理论方针,坚定“党管档案”的政治要求。二、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大力发展档案保护事业,培养档案保护技术接班人。三、档案编研工作应往“西藏和平解放”“西藏发展”等方向转变开展。四、加大全区档案信息化工作力度,缩小区内档案工作与国内档案工作的开展差距。五、加强档案工作法制化建设,严格执行档案安全、保密工作规章制度。六、各机关事业单位要针对培训对象选取培训内容来提高档案工作人员从业素质。

此次会议使我校档案工作人员更加明确自己的政治立场,时刻谨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对推动我校基础档案工作规范化、加快我校档案资源建设、促进我校档案资料的开发利用保护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图:李靖/审核:孔繁秀/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