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诚信教育与资助育人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本文已被浏览 14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加强国家对西藏资助政策的宣传,引导受助大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教育学院在4月至5月期间,深入开展了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主题征文学生通过散文、诗词等方式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讲诚信、懂感恩、励志成才的故事。征文面向全院学生,共收到来自20个班级的230份作品,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使资助诚信故事和感恩的正能量得到更广泛的传播。部分学生作品从疫情期间周边发生的故事出发,置身教育现场,实现情感认同,谱写出一篇篇感人励志的故事。

线上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辅导员对各班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治诚信教育,增强学子诚信意识,使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班会从疫情期间的社会诚信事件入手,优化诚信育人的主题,深化学生对公众心理的深刻认同与反响,从而在内心形成对失信行为的根本否定。另一方面,通过QQ群、微信群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奖、助、贷、勤、补、免、医”各类国家资助政策,面向全院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讲解免补政策、勤工助学、奖学金等相关条款,宣传征信知识,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高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拒绝不良贷款。同时坚持典型引领,引导学生向抗疫期间的英雄和先进模范看齐,学会诚信感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使命、主动作为。

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培养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李金檀/审核:张大卫/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