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召开“锦时筑梦·且待芳华”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8本文已被浏览 166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6月3日晚,文学院在3教2楼党建会议室召开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子、团总支副书记梁斌、辅导员赵梅花老师、学生会主席薛晨光同学19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分享会由学习部部长姚晓晓同学主持。


16汉师本2班曹凯铭同学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他告诉同学们要审视自己、养成读书的习惯,还要确立明确的目标“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努力付出,才会有所回报,流过汗水,才会有收获的喜悦。”

16秘本班的李众知同学讲述自己在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经历,分享自己考研心得,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她说,长路漫漫,我们会面临未知的困难和选择,迷茫和疑惑都是成长必须经历的,要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勇敢前行,不惧风雨!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努力永远都不会太晚”,16秘本班的赵萌同学谈到,青年人要勇于尝试,主动接触不同的领域,获得新的认识;积极主动,争取机会,今天的获得会成为下一次目标的必要条件;鼓励大家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珍惜机遇,将机会转化为知识,一步步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和思想内涵。

18秘书专升本的宋晓妍同学分别从社交篇、学业篇、考证篇和实践篇对同学们进行勉励,并希望所有学弟学妹坚定理想信念,找对努力的正确方式,做开心生活的奋斗者。

在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优秀毕业生进行提问,他们认真耐心地一一解答,既回答了同学们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困惑问题也为参会人员指点迷津

最后,李子作总结发言并对学生进行深情寄语。他讲到,在特殊时期,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特殊方式,四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为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有关青春励志的分享会。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文学院学子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的崇高追求,展现了民大学子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青春风采,他们取得成绩不但为学赢得了荣誉,也鼓舞了低年级同学的士气。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人生道路上,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60周年贺信精神和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为动力,继续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二是希望同学们意志坚韧。成功不是一帆风顺,面对挫折失败,依然要具有奋斗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勇气;要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与此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具有的高尚品德。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韧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大公无私、公而忘私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同祖国的建设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绽放美丽

文学院“锦时筑梦 且待芳华”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对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升学习能力奠定基础,同时也对优良院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积极影响。

 

文、:郭宇霞/审:李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