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 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及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参观吴运铎纪念馆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08本文已被浏览 215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4日下午,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及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前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二零二研究所吴运铎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吴运铎同志的卓越贡献和精神风范,感受吴运铎同志“把一切献给党”的赤子之心,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拾阶而上进入展厅,浮雕、油画、场景还原及多媒体声光电技术,将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光辉一生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照片,一段段文字材料……再现了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吴运铎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

在他历经苦难生活,上山挑煤、捡煤渣仍坚持奋发学习、锤炼自身本领的展板前;在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庄严宣誓的画板前;在他多次负伤后,仍凭借顽强毅力始终坚持战斗在生产科研第一线的实物资料前;在他饱蘸激情完成的著作《把一切献给党》的不同版本前……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观看,充满着崇高与钦佩的情怀。“一个人有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并无限地忠诚于这个理想,他就能经受任何风雨和困难的考验。”“假若我有来生来世,我还要选择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的铿锵誓言,穿越时空回响在大家耳畔。

时代变迁,精神永存。参观的时间虽短暂,但吴运铎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实干精神深深激励着大家。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们表示,将坚持用“五个坚持”捍卫初心和使命,学习吴运铎同志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始终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将“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改革发展、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第14自我管理小组西藏民族大学分组的同志也各抒己见,交流了参观感受。大家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吴运铎同志对党绝对忠诚,无怨无悔奉献的政治品格。张继红、曾丙健表示,国家的安全屏障在国防,国防的关键力量在尖端武器,武器的研发在以吴运铎同志为代表的人才。这些人才不懈努力,为我国军事国防研发了诸多“战神”,展现出来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贯穿实践。作为高校的工作者,要更加专注地做好科学研究,更加扎实地育人报国,同时要牢记援藏使命,不忘援藏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新时代援藏工作的新篇章。要学习和弘扬吴运铎同志始终秉持求实态度,不断锤炼过硬本领的敬业精神。杨绍富、阳建勋、刘海建、万长胜、黄曦表示,吴运铎同志在有生之年,身体力行地贯彻了“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期间多次负伤,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的勇于奉献、不怕牺牲,致力于解决“卡脖子”技术的精神,“铸国防利器,保世界和平”的献身精神与钻研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不断奋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参与者,前赴后继书写伟大祖国新篇章!在附属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工作的郭学峰、孔庆聪、杜艺三位老师表示,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英勇无畏,大公无私,拼搏奋斗。作为医护工作者,要学习和弘扬吴运铎同志夙夜在公,为党尽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健康西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姜艳/审核:曾丙健/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