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9本文已被浏览 13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确保落到实处加强对学生励志感恩奉献教育,引导学生自强自立,发挥资助育人作用文学院近期以学生发展为本,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奖、助、贷、勤、补、免、医”各类国家资助政策展开。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民大文院推送,让学生知晓、了解资助政策,通过线上诚信教育、“我身边的诚信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工作为契机,通过线上学习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PPT、线上“一对一”“手把手”的操作培训解决学生在贷款操作流程上存在的问题。同时,通过辅导员、班主任联系学生本人及家长,学院领导与个别学生谈话等方式,督促个别学生补学校欠费等。

本次活动效果明显,许多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17汉本1班德庆边宗同学谈到,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也是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殷切关怀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奉献社会,回报祖国和人民的培养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及时了解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帮助他们树立饮水思源、常怀感恩、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回馈奉献社会的感恩之心培养学生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和感恩奉献的责任担提高了学生“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思想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文:武玮/审:李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