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民族研究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0-06-11本文已被浏览 14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日下午,民族研究院2018级民族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在社科楼309会议室举行。索南才让、陈立明、朱玉福、马宁、刘玉皑五位导师担任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评委。朱玉福主持开题报告会,2019级民族学研究生旁听了报告会。

在学生汇报环节,6位同学对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现状和趋势、研究方法和论文框架,以及论文的创新点、难点等一一进行了陈述,同时对后期的论文撰写计划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此次开题的所有报告均是在2019年暑期进藏开展田野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同学们紧扣民族学学科的研究主题和西藏的田野调查,运用民族学田野调查的基本研究方法,结合文献法等方法展开学位论文框架的设计和后期的论文撰写。

在老师评议环节,各位导师对同学们的陈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选题的可行性到文献发掘、田野工作的展开,再到论文的写作思路进行了详尽的指导。

朱玉福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强调开题报告的主要目的是确定和完善论文的选题及内容,希望同学们认真消化吸收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与导师商定后做出相应修改,以便后期顺利开展论文写作。

索南才让2019级同学的读书和学习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广泛阅读专业及相关领域的书籍文献,要树立和强化问题意识,积极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和讨论,并为今年暑期的田野调查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为自己的学位论文开题和撰写打好坚实基础。

(文、图:李夏/审核:索南才让/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