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校团委开展学生社团答辩评比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6-12本文已被浏览 13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引导推动学生社团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其在文化校园建设、优良学风创建、创新创业教育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我校积极引导学生社团优化转型,6月6日,校团委组织全校在册学生社团负责人在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社团答辩评比活动

答辩邀请了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科研处、学院团总支代表及团委全体人员担任评委。全校共计58个社团,其中56个社团参加答辩。

社团负责人围绕 2019年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评委重点围绕社团特色活动、社团成员民族比例、社团成员政治立场及对社团优化转型的看法等几个重点方面进行提问,并根据社团的平时表现和答辩情况在社团定位、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发展潜力、现场表现五个方面给社团进行打分。之后校团委围绕答辩和打分情况对表现不活跃和不参加答辩的社团进行了注销。

为做好社团答辩工作,校团委在开学初对全校社团进行了一次深入摸底,收集整理各社团上报2019年度工作总结,核对社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将各社团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罗列,便于整体掌握社团工作情况。

通过答辩,发现了社团工作开展中的一些特色亮点,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瓶颈。对于发现的问题,校团委在社团答辩之后积极对接社团负责同学和社团指导老师及指导单位,将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优化或转型方案。通过一对一的沟通协调,将我校社团改革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下一步针对前期社团答辩和优化升级情况,校团委将对优化转型后社团进行星级评定,根据社团评定的星级,对社团分类进行经费和活动支持。同时,将组织召开社团推进会,将社团优化升级情况及社团星级评定情况向全校通报。

(文:闫沛沛/图:民大青年/审核:李英/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