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商贸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优化专业结构与促进学生就业组织生活会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2本文已被浏览 124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0日下午,财经学院商贸党支部在4107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优化专业结构与促进学生就业组织生活会,商贸教研室副主任赵毅老师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商贸党支部书记王小娟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王小娟对“两会”精神中关于高等院校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进行阐述,说明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改革和进取,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高度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对学生创业和就业造成一定影响的形势下,更需要我们构建以促进学生就业为导向的体制机制,优化专业结构,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更多、更优秀、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奋斗。

商贸教研室副主任赵毅对优化专业结构以促进就业的重要性进行了进一步深入分析,并结合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发展的现状,说明了目前国际贸易专业建设和学生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两会”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契机,希望在学校以及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在教研室教师的群策群力下进一步优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结构,以促进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的创业和就业工作。

各参会人员对此进行研讨并一致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之希望,在当前教育综合改革向纵深化发展的新形势下,对高等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工作者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民族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担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需要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两会”关于教育改革的要求,通过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以促进学生创业与就业,为党和国家宏伟目标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王小娟/审核:郭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