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附属中学陈亚红老师为师范生作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本文已被浏览 15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提升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为师范专业认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近日,外语学院邀请英语(师范)专业兼职导师附属中学陈亚红题为“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线上专题讲座。全体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实验楼语音教室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平台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李葆卫博士主持。

亚红从英语教学理论原则和案例分析两个层面,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解读了初中英语听说课教学设计的理念。亚红指出,英语听说课教学一定注意对教材中听说部分的分析和使用,准确设计教学目标,恰当处理听力材料中的生词,合理分配教学时间,灵活设计听前、听中和听后的教学活动,并围绕相关教学内容设计不同形式的听说课课后作业。亚红还以人教版新目标七年级英语教材一个单元为例,向大家展示了一节精彩的英语听说课课型教学设计,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反应热烈,收获良多。

英语听说能力是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中英语综合运用核心技能之一。中学英语教师如何合理设计课堂教学,来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水平,是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必须掌握的教学技能之一。

讲座为外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教学技能训练与提升系列讲座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为培养和提高师范生师范专业技能搭建学习与实践的平台,切实提升我校英语(师范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和竞争力。

   简介陈亚红,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陕西省省级教学能手,2011年10月在“第五届全国初中英语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优秀课展评获一等奖,并获得“最佳教态”奖2013年4月获“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名师”称号2015年5月—2015年8月期间在英国The University of Reading访学研修;2016年在“西藏自治区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2017年9月年获“西藏自治区中小学学科带头人”称号

                                (文何莉/审核:郭彧斌/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