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开展国际档案周宣传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本文已被浏览 15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我国国际档案日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关键期”,为宣传档案事业与档案科学知识,提升学校师生档案意识,增进青年学子家国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管理学院和图书馆领导的支持下,管理学院档案学专业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际档案周宣传活动。

档案学专业师生为本次国际档案周推出了“青玉案”和“档案为扶贫奔跑”两大活动。“青玉案”即大学生在青春年少如花似玉年纪留下的档案,青玉案活动旨在引领大学生将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志向记录下来,寄存至学校档案中心,学校档案中心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保管。学生毕业那年的国际档案日可以选择取走或续存,取走的青玉案,就是学校送给毕业生们的一份独特青春纪念礼;续存的青玉案,将成为毕业校友与学校之间坚实的情感纽带。而随着活动的进行,大学生可以体验档案形成、管理、利用的全过程,提升他们的档案意识,推动档案知识的普及和档案价值的发挥。档案学专业的学生为此活动设计制作了精美的徽章,并在遵守疫情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在全校范围内做了深入宣传推广,活动参与者众多,取得良好反响。

“档案为扶贫奔跑”活动在6月11日举行,档案学专业学生从学校纪委书记王沛华手中接过学校驻村工作队队旗,围绕全校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等接力奔跑。该活动一方面表达出档案人、档案事业一直参与在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懈发挥服务支撑作用;一方面象征着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工作传承到新一代的各族青年手中,新一代青年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本次国际档案周宣传活动,不仅锻炼了档案学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进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认同度和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还宣传了我校扶贫工作作出的努力和成绩,提升了全校师生对扶贫事业的认识理解与支持。

(文、:档案管理教研室/审核:陈刚/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