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尼泊尔语专家何朝荣教授作线上学术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本文已被浏览 18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积极开展尼泊尔语专业的学术交流活动,近日,外语学院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尼泊尔语资深专家、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何朝荣教授线上作题为《尼泊尔语语言文字规范化:理论、效果及评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教师刘睿主持,尼泊尔语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何朝荣教授的讲座分四个部分展开,分别为“为何要研究尼泊尔语语言文字规范化问题”“尼泊尔语语言文字规范化进程”“尼泊尔语文字拼写规范化的背景、目的和现状”和“尼泊尔语文字拼写规范化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何朝荣通过大量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尼泊尔语语言文字规范化的相关知识,并指出尼泊尔语语言文字规范是语言学习基本功的一部分。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尼泊尔语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何教授请教,何朝荣均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使尼泊尔语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尼泊尔语语言规范化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尼泊尔语语言的认识,同时也为学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何朝荣简介: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现任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南亚学会理事,文化部外联局多语言专家委员会尼泊尔语首席专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尼泊尔语版中方审译专家,尼泊尔Annapurna邮报中方审稿专家。
 
                              (文:刘睿/审核:郭彧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