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学校纪委(监察审计处)召开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暨第五次工作例会

来源:纪委发布时间:2020-06-16本文已被浏览 12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2日,纪委(监察审计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学习会暨第五次工作例会。会议从业务、制度两个方面开展认真学习,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任秀丽同志主持,全体纪委(监察审计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业务学习重点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过程监督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中纪办发〔2020〕6号)、《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西藏改革情况交流第14期)和《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通知》(藏纪发〔2020〕2号)文件精神。制度学习主要学习了《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审理派驻机构移送案件工作暂行规定》(藏纪厅〔2020〕24号)和“陕西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15种监督方式”等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党中央关于当前新形势的最新判断和最新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围绕中央、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精准把握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内涵与方法,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切实为校园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审理派驻机构移送案件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做好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通知》中具体工作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突出制度建设主线,注重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严格规范案件移送工作,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充分有效运用高校纪检监察机构15种监督方式,更加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的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严格问题线索处置、澄清工作程序,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检举控告秩序,营造师生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负责的党员干部鼓劲撑腰,让敢担当、勇作为在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狠抓监督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自我监督职能,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加大对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通过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过程监督,促使广大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以良好的监督质效,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不断推动新时代监督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对近期信访举报及案件处置、第二轮校内巡察和第一轮“回头看”工作、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在支部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文:唐池/审核:任秀丽/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