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邀请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魏朗教授作财税改革专题报告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6本文已被浏览 154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6日,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财税系教授、全国注册会计师(税务师)、广东省税收研究会理事、广州市财政专家咨询委员魏朗博士应邀为2019级税务专硕研究生,19级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生生作线上财政改革专题报告,报告由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主持。

以本轮税制改革的时代背景为基础,魏朗详细分析了现阶段我国财税改革的总目标、改革重难点和研究热点;着重介绍了增值税改革、房地产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以及税收征管法改革等相关内容;提出了将数字经济纳入增值税征收管理规范,调研考虑取消土地增值税征收,对房地产类系列税种进行减并调整等较为新颖的观点。讲座中,魏朗与同学们对新冠疫情背景下财税政策的作用、如何成为财税人才等进行了热烈互动。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时效性强,既提高了同学们对新时代我国财税改革政策的认识水平,又增强了学生们科学分析财税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求学理念。

 

(文师径/审核陈爱东/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