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副书记杨红为学生讲授“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本文已被浏览 139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8日,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红在4107会议室以“在疫情防控中挺起学生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题给第6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抗击疫情”专题党课。


党课中,杨红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回顾了疫情期间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用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以“澳大利亚大火”和“美国总统打高尔夫球”为例,对比了各国政府在国家遭受危难时采取的防控举措和管理体制的差异。同时,结合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实例,给全体学生讲到我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让学生明确了我们的国家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理解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强调,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于我们每名学生党员来讲,将是一个长远考验和终身课题。她要求,同学们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遵守纪律规矩不逾越,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三是要自觉以战“疫”英雄为榜样,立志报效祖国;四是勉励同学们要勤学本领,增长才干,在疫情面前要肩负起使命与担当。她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给时代最响亮的回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党课,案例生动,图文并茂,逻辑缜密,讲解亲和,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与深刻感悟。

 

                  (文:杨红昌/图:张恩期/审核:杨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