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外语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并作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本文已被浏览 167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深学生对西藏的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意识,6月17日晚,外语学院邀请2016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普兰边检站民警李晨弛,西北大学附小英语教师张馨阳,自主创业代表夏杨,分别为全体学生讲座。外语学院全体在校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普兰边检站民警李晨弛结合自己在边检站的工作,了题为努力学习、服务西藏、报效祖国讲座他讲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的具体体现,鼓励区外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扎根西藏锤炼自我,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西大附小英语教师张馨阳从“英语(师范)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方法与路径”谈起,对师范生应聘教师岗位的具体情况了介绍。她提出,教师应具备“不耻下问、敢于创新、敢于担当”等优秀品质以及“教育植根于爱”等教育理念,鼓励师范生在校提升专业技能,努力实现自己的教师梦。自主创业者夏杨以个人求职经历为主线,讲到她从2016年毕业做万达管培生到万达电商主管、招商主管、陕西区域招商营运总监直到2020年自主创业的经验和感悟。告诉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尤其是自主创业过程中,每个人都应该将自己定义为攀登者,敢想敢做,抓住机遇,找到内心的珠穆朗玛峰。

通过此次交流和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老西藏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坚实基础

 

(文:马馨怡/审核:刘怡春/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