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并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9本文已被浏览 139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8日晚,财经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副书记杨红、团学办主任杨红昌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会议,杨红昌主持会议。


会上,郭宏伟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领导指示精神,传达了学校刘凯校长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近期要做好以下安全工作:一是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文件精神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服从指挥,令行禁止;二是组织各班级对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班级排查的情况要报团学办;三是要加强意识形态、人身安全、财物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特别是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汛等教育,有涉稳信息第一时间报告。郭宏伟强调,本学期的最后时间里,我们要把在美洁家园活动、查夜、学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修缮,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当好师生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

杨红传达了学校关于新校区学生搬迁工作的方案要求,结合财经学院实际,对具体学生搬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要求,一是全体学生干部要高度重视搬迁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服从学院安排,主动承担学院分配的任务,争当执行学院安排部署的表率,争当坚守党员和先进学生职责的表率。二是学生干部要注重安全,明确自己的职责,听从指挥,执行到位,团结同学,积极为师生服务,为学院新校区搬迁工作贡献力量。

会后,学院领导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一同前往学生宿舍进行“美洁家园”和安全检查,同时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清理和整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文、图:张恩期//审核:杨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