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主干课程大纲审定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本文已被浏览 163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9日下午,文学院在3212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主干课程大纲审定会,集体研讨新修订的课程大纲。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胡永禄,教学督导朱红,教学评估科长周磊,与文学院院长王军君,副院长严寅春和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严寅春介绍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课程大纲修订的基本情况。他说,课程大纲是教师教学及课程评估、教学管理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师范专业认证时专家考查的重要教学资料。在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准备过程中,文学院按要求修订了5门主干课程大纲;在认证持续整改中,文学院动员各教研室,又组织教师修订了其余15门主干课程大纲

程战芝、张学海、王宝红、徐琴等与会人员和参会领导对标认证要求,立足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对新修订的课程大纲展开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大纲紧扣认证标准,对照毕业要求设定课程目标,细化课程内容支撑课程目标,优化教学方法实现课程目标,具体考核标准达成课程目标,贯彻了认证理念,贯穿了实践要求,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也指出这些课程大纲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课程大纲提出了具体意见,如希望修订时进一步优化、细化课程实践要求,进一步融入课程思政等。
    王军君对研讨情况做了归纳总结。他说,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是西藏自治区师范专业认证的打样专业,此次修订的课程大纲代表着文学院的水准,代表着文学院各教研室对所承担课程的认识。他希望各教研室充分汲取专家老师们的意见,强化认证理念,凸显学生中心,着眼于学生毕业要求,继续组织课程小组充分研讨,有机融入课程思政、课程实践,进一步完善各课程的课程大纲,为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文:王娟/图:刘妍/审核:王军君、严寅春/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