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传递学校关爱——民大附中开展关爱建档立卡及贫困学生退机票费活动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6-22本文已被浏览 137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春季学期,我校全体在藏师生在民大党委的亲切关怀和西藏航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支持配合下,分批次统一搭乘“复学包机航班”点对点返校,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藏师生健康返校复学。

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落实好西藏自治区和陕西两省各项常规资助项目的基础上,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我校37名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乘坐包机返校的机票费用予以全额补助,以减轻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保障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需要。

6月18日下午,附属中学举行了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机返校机票补助金发放仪式。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学生科科长洛松格来和37名受资助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科副科长田人炽主持。

李英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学生返校工作虽面临重重困难,但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和民大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藏师生最终以包机的形式顺利返校复学。为了减轻包机给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贫困生带来的经济负担,学校决定对37名困难学生的机票予以全额资助。这既是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也是为我校助力脱贫攻坚的实在之举。

李英锋校长表示,希望各受助同学能学会感恩,懂得回报。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国家,感恩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并将这份感恩的心转化为实际行动,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让社会发展得更好。

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她勉励学生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养好品德,不管将来走多远,取得多大成就,要始终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帮助他人,建设好家乡,回报国家和社会。

受助学生洛桑曲觉表示:“学校的机票补助大大减轻了我家里的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获得了物质保证,也让我能够越发用心学习,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感恩,坚定了生活的信心,加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使我树立了报效祖国与回报社会的坚定信念。”

受助学生尼玛卓玛感慨:“因为疫情的原因,全校的学生都包机返校,我知道机票比火车票贵很多,像我这种贫困家庭的孩子,很难支付得起这笔钱,感谢学校在这个困难时期帮助了我,解决了我的难处。我一定会记住这份恩情,加倍努力地学习,用满意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

受助学生次仁曲珍动情地说:“我进校以来,享受到了三包补助和陕西省国家助学金等,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党中央和各级政府以及学校对我们农牧民子女的亲切关怀,自己备受鼓舞,也学会了感恩,懂得了责任。今后踏入社会,我一定会将爱与责任传递下去。”

本次资助项目受助学生37人,其中高一高二受助学生22人,每人受助800元;高三年级受助学生15人,每人受助850元,共计资助30350元,由学校公用经费支出。学校的资助不仅缓解了贫困家庭学生的经济困难,也给予了学生心灵的慰藉。从学生的受助感言中我们能感受到,学校给予的资助金不仅减轻了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对他们而言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

今后,我校将继续努力,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构建完善的经济资助和自强教育体系。

(文:许雅洁/图:郭钰莹、孟璐明/审核:扎西拉姆/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