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四讲四爱】教育学院开展“讲党恩爱核心”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2本文已被浏览 176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增进青年学生家国情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621日下午,教育学院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线上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难忘的岁月》。

电影《难忘的岁月》讲述了抗战爆发后,陈云同志担任中组部部长期间,在毛泽东的领导和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毛泽东和陈云两位历史伟人的革命情怀,实实在在地重现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全景勾勒的纵向展示,记录了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和军队的成长壮大与责任担当,在恢宏的时空叙事中,彰显了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千难万险,寻找到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与建设道路以及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的时代主题。

观看后,同学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批为了信仰,无畏、忘我、勇往直前的共产党人,他们昔在,今在,永远与时代并行。一如这部电影的片名一样,他们的精神,就像奔流不息的河流,悠远而绵长,生生不息,永远令人难忘。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共产党人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正是我们这个时代广大青年所需要的,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前行,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学习,苦练基本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爱国主义影片观影活动是教育学院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之“讲党恩、爱核心”的重要内容。讲党恩,重温光辉历程,坚定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信念;爱核心,传承革命精神,加强了教育学子砥砺奋进的向上意识。

             (文:杨乐/审核:张大卫/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