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四讲四爱】体育学院开展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本文已被浏览 128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22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育学院在T201举办了“四讲四爱”教育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彦智教授进行宣讲。宣讲会由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谭万宝主持。

王彦智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践行“四讲四爱”,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从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时代讲起,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领导和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发生的天翻地覆的伟大变化,教育学生要“感党恩、爱核心”;从“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的内涵出发帮助学生彻底认清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强化反对分裂的使命责任践行“讲团结、爱祖国”;从学习劳动的价值,激发劳动致富荣誉感,感受“老西藏精神”的特殊魅力等方面让学生感知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艰辛;从学习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勉励学生为西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践行“讲贡献、爱家园”;从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公民价值准则、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文明新风、学习科学文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注重现实美好生活等方面来践行“讲文明、爱生活”。

王彦智结合专业学习,为同学们推荐了《西藏通史》《经略西藏》《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中国历代民族宗教政策》等书籍,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西藏历史、西藏的发展变化,为建设美丽西藏奠定坚实基础。

王彦智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伟大的美好时代,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业贡献国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弘扬民大办学精神,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不断进取,努力奋斗,人人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文:次旦卓嘎/审核:张富宏/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