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法学院举行“走进民法典”系列学术讲座(二)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本文已被浏览 13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借助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平台,624日下午,法学院在1202教室理论法教研室举行第二场“走进民法典”系列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倪娜副教授以“有关法律行为的几点反思”为题,采用线上线下直播形式举行,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倪娜以民法典的颁布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对民法典的学习研究,从杨立新教授讲座之“瑕”说起,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价值本位为基点进行分析,反思“前法律时代”老百姓生活问题,并展望民法典的未来。

会后,大家围绕“基本原则在具体条文的体现、运用”“法律行为”“绿色民法典”“权利与义务的二元对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文、图:张林/审核:侯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