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辅导交流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本文已被浏览 12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辅导交流会,旨在对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同学进行辅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彦智参加会议。

王彦智就近年来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形势和自身发展做了客观对比分析。他指出,在社会迅速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就业压力日益剧增的大背景下,考研已经成为不少本科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和提升文化层次的主要渠道。

他着重围绕“抉择、决策、决战、决心”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作交流辅导。王彦智结合自己在求学和教学中的经验与实例强调,同学们做出正确的“抉择”将会受益终生,建议大家逐步做好适合自己的基本人生规划、职业规划等;同学们还要有一个正确的“决策”,正确的决策关系着事业的成败,如在座准备考研的同学应该根据自身学习实际,选择合适的专业、合适的目标学校,一步一步实现目标;要具备夜以继日奋斗学习的“决战”态度;要持之以恒,坚定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

他还针对大家所学专业和拟报专业给同学们推荐了参考资料,要求同学们读原著、读期刊,了解学术前沿。他说,学院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大家珍惜最后这半年时间,在思想上要做足考前准备,在心理上要保持放松,发挥出正常水平,考出理想成绩。

                          (文、图:李丽/审核:段刚辉/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