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四讲四爱】财经学院开展“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5本文已被浏览 131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四讲四爱”主题宣讲活动的安排,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24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刚辉副教授,在4107会议室作了题为《践行“四讲四爱”勇担时代使命共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郭宏伟、党委副书记杨红、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宣讲活动。

段书记从“四讲四爱”的内容入题,结合世情、国情、区情以及党情阐释了“四讲四爱”的提出及落实对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所具有的重大意义。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及新中国发展历史经验,通过列举大量史实,印证了一个政党、一个国家要想实现持续发展并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核心,这是已经被中国革命和建设所证明了的真理。尤其是通过国内外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当代大学生既要努力学习,踏实苦干,增强综合素质,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作为区内高校大学生更应该知行合一,求真力行积极引导社会新风尚,为做一名合格的“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不断奋斗。

郭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注重道德传承,加强道德实践,积极弘扬中国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以优异的表现为母校增光添彩。

(文、图:杨红昌/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