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中学开展“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6-25本文已被浏览 169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引导青年教师深入钻研教材,探究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专业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附属中学在6月举办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

参加本次说课比赛有23位青年教师,其中以学科为主题进行说课的有19位教师,以班会为主题说课的有3位教师。比赛通过随机抽签决定说课顺序,分三组进行。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副校长张自力,教研科、教务科负责人,“一帮一”结对师傅等一同参加了听评课活动。

历史教师王力,其说课题目为《第一次工业革命》,说课过程中逻辑性强,层次清晰。藏文教师巴桑卓嘎以《如何避免愚蠢的见识》为说课题目,其教学设计合理,说课贴近学生实际,教情、学情考虑到位。音乐教师潘静宇,在《学堂乐歌》说课过程中,教态大方得体,教学环节完整,语言流畅。班主任杨楠老师的《疫情之下的爱国主义教育》班会主题说课,语言流畅自然,选材合理恰当,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引人深思……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现场打分,生物教师赵月萍、物理教师周忻、历史教师王力、化学教师王若玉、政治教师李自繁、物理教师王歌6位教师获得学科说课比赛一等奖;班主任张宁老师获得班会说课比赛一等奖。

最后,李英锋强调,本次说课比赛体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思想和方法,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希望各位教师能奋起直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文:赵月萍/图:袁勤伟/审核:岳海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