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名师领航团队建设 学科协作实干强校——附属中学义务段举行学科(数学组)教师发展活动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6-26本文已被浏览 164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4日下午,附属中学义务段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学科(数学组)教师发展活动。附属中学副校长岳海江、各科室负责人、义务段全体教师及高中部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研科副科长李曼丽老师主持。

    

活动前,义务段办公室负责人王柳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诵读了《融入团队的洪流》,让老师们快速融入主题活动的氛围当中。接着由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渭城区名师工作室导师王清梅老师作了《努力,做到最好》的主题分享,她从“理论提升、研修成果、工作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如何带领工作室成员一步步前行的历程,并表示要心怀感恩、携手逐梦、砥砺前行,带领工作室成员为附中数学学科的发展、青年教师的成长及学生的快乐学习做出应有的贡献。省级教学能手、王清梅工作室成员王洋老师以《实干出成绩——我眼中的王清梅老师》为题,以这学期线上线下几次家长会为例分享了她看到的和从学生口中听到的王清梅老师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印象——朴实、踏实、扎实。初中数学组长、西藏自治区赛教二等奖获得者王乃霞老师以《“画”说初中数学组》为题,介绍了初中数学组教师团队扎实严谨的教学举措,重点分享了自己常年通过坚持指导学生写数学笔记、周记,使学生从知学到好学再到乐学的过程。王老师用图片展示了教学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真真切切体会到了日积月累方可成就师生共同成长、进步的道理。小学数学组长、省级教学能手李晓丽老师以《勤奋、务实——支撑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用精炼的语言从“学科组情况分析;学科组建设的经验与成效;课题引领,聚焦问题;立足课堂,提高质量;丰富活动,着眼未来”等五个方面让我们领略到了小学数学学科组工作的亮点以及团队的凝聚力。

活动最后,附中副校长、三届省级教学能手岳海江作总结讲话。他从活动主题中的几个关键词“名师领航、团队、学科、实干强校”入手,赞扬了几位老师务实、精彩的发言,肯定了附中强势学科英语组和数学组近几年的突出成绩,从“何谓名师?”“名师该做什么?”两个方面引发大家思考,要求名师要像水一样谦逊、有气度、有毅力、有追求,不断发展自己、发展学科、发展学校,并号召全体教师学习名师身上的品质和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发扬“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附中精神,真抓实干,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常言说:“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路”,附中有一批年富力强的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师,数学学科省级教学能手达5人,学校将一如既往为这些名师搭建平台,让他们已名再名”。相信在名师的带领下,这些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和强势学科必定会在附中的强校之路上绽放烂漫的教改之花,收获丰硕的教育之果。

                  (文、图:李曼丽、旦增卓玛/审核:岳海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