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圆满落幕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0-06-29本文已被浏览 595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决赛在T201智慧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研究生院等校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财经学院等12个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15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大赛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相理锋介绍了本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紧扣“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目标任务。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项目达到84组,其中高教主赛道初创组4组、创意组71组,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5组、商业组4组。参与学生涵盖多民族的本专科、研究生共计386名,从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来看,均为历年之最,尤其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打破了连续五届零参赛局面。625日按项目类别分五组进行了半决赛,共遴选出23个优秀项目参加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大赛选拔赛。


刘凯校长宣布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大赛选拔赛开始

开幕式上,袁东亚对参加校赛决赛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他强调,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教育部联合多个部委自2015年起举办的创新创业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第三届、第四届大赛学生写信,深切勉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自2015年以来,“互联网+”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袁东亚副校长讲话

袁东亚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2011年以来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成绩斐然,资金投入持续增加,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数量质量持续攀升,自治区级和国家级荣誉明显增多,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显著增强。学校已成为西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西藏大学生创业孵化的重要基地、西藏协同创新科技转化孵化项目的重要基地、西藏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智库。他强调,今年9月,我校将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自治区大赛,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各相关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

开幕式最后一项,刘凯校长隆重宣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藏民族大学校赛决赛暨西藏自治区大赛选拔赛开始”。



    
参赛选手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而激烈的比赛角逐拉开帷幕。各参赛项目紧扣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积极顺应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主动适应西藏地区经济发展新常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服务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发展,锤炼意志品质,开拓国际视野,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各参赛项目经过精彩的展示,评审专家的细心指导,历时8个小时校赛决赛终于落下帷幕。大赛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评选出4个金奖、8个银奖、11个铜奖。


颁奖

比赛结束后,“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杨丹老师为备战西藏自治区大赛的项目团队做深度辅导和现场答疑。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西藏民族大学校赛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学院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参与人

指导教师

奖项

1

信工

互联网+5G智能鞋套机—以学校为例

次仁桑珠

米玛次仁、旦增旺扎、尼玛顿珠、次仁旺姆、嘎珍

蔡婷

金奖

2

教育

有关西藏本土化藏汉汉语绘本

玉琼

其加、张慧杰、阿旺桑珠、扎西曲杰、扎西

刘海红

金奖

3

教育

陕西璀璨智慧星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世伟

郭增凤、央吉秋宗、郭佳乐、叶兆寻曹玥

陈邦泽

金奖

4

新闻

多巴仓新零售电商工作室

巴桑次仁

其达、刘雨欣、孙悦、刘达

张浩

金奖

5

管理

全域旅游背景下西藏夜间旅游产品创新开发(藏地星夜旅行社)

闫子豪

郭浩、肖兰、李子祺、张温萌、乔清泉、苏竑霖、黄毅、斯那卓玛

陈娅玲

银奖

6

信工

智能马桶自动刷洗清洁器

梁金硕

向前进、卢安阁、郭佳、赵庆

张可荣

银奖

7

财经

互联网+墨脱净土圣茶电商运营及品牌建设

师泾

冯子君、朱亚荣、孙浩

陈爱东

银奖

8

民研

壹面造物

华林怡

张冲、陶姝言

马宁

银奖

9

新闻

云墨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澜兰

谢凡、李可、米珠措姆、李梦璇、向薇萍 西绕措姆、何越、陈佳迩、袁艺萍、庞铮铮

袁爱中

银奖

10

文学

“黑帐篷”西藏文化演艺餐厅

南萨

彭卿洛、于成龙、格桑、何双
王子文、白旦次旺

李英

银奖

11

新闻

零距离公益直播工作室

李二玮

达娃扎西、周悦、朱红燕

李陈俊桥

银奖

12

管理

青禾微益坊

高丽

郑锋斌、吴炫菲、毕笑荣、叶航、李敖伟、舒欣鑫

秦国华

银奖

13

管理

二次圆公益项目平台建设

吴杨坤

魏春贵、雷晓明、张新田、米嘉欣、刘兰吉

许风顺

铜奖

14

管理

云游西藏

皇甫尚宁

邓玉洁、孙宇航、张红菲

杨昆

铜奖

15

管理

网红西藏,打造高原天然特产——直播行业的探索者

邓清文

陆鑫燕 俸莉姣、扎西央宗 朱峰

张鹏

铜奖

16

信工

语音智能家居平台

李立嘉

王若禹、刘凌、孙海森、禹思贻

郭桂芳

铜奖

17

信工

互联网+扎西严选社区团购平台

刘达

刘威、嘎玛典加、张立科、卢鑫

张兆基

铜奖

18

财经

未来教育

辛媛媛

钟雪琴、郝洪常、郝智栋

陈爱东

铜奖

19

财经

西藏文化与旅游产品创新营销示范基地建设

朱盈玫

李小艳、宋婧婧、付净

赵毅

铜奖

20

文学

云养牦牛智能放牧云游牧区

何双

彭卿洛、于成龙、格桑、
王子文、白旦次旺

方园

铜奖

21

民研

西藏藏纸产品设计与销售

布沙吉

卓玛曲珍、次央、嘎桑措姆、拉姆拥措、卓玛央吉、次仁央吉、拉姆卓玛

贾丽、刘玉皑

铜奖

22

文学

诗云雪域——互联网云平台“益”起读诗,助推基础教育建设,助力文化交流传承

那叇云

王瑶、胡慧、韩易辰、向巴格松、次仁卓嘎

宋卫红

铜奖

23

管理

高原蜂农的藏源蜜语

李雅倩

李述贤、毛晗、卓玛美、米嘉欣、吴承轩、冯琅、赵一颖

张鹏

铜奖

 

(文、图:周杨/审核:相理锋/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