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自治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招聘)公务员(工作人员)咸阳(西藏民族大学)考区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6-29本文已被浏览 32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26日、27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招聘)公务员(工作人员)咸阳(西藏民族大学)考区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咸阳(西藏民族大学)考区参加公务员笔试考生677人,设置23个考场和4个备用隔离考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569人,缺考108人;参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考生共计1247人,设置45个考场和4个备用隔离考场,实际参加考试考生1038人,缺考209人。自治区工作组次仁达娃巡视员等一行4人对考试进行了全程监督和指导,学校领导欧珠、刘凯、袁东亚、王沛华等对考区各个环节进行了巡视,副校长扎西卓玛担任我校考区主考。本次考试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考试秩序和考风考纪良好,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本次考试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保障我区高校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在疫情特殊时期,克服种种困难,率先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公招考试。本次考试在区外仅设咸阳(西藏民族大学)一个考区,报名参加考试人数多,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组织考试难度加大;学校党委、行政将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付的2020年公招考试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区稳定安全大局、事关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事关大学生平稳就业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的指导支持下,深刻认识严峻形势,不断强化风险意识,以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切实做好我校考区疫情防控、场地安排、人员组织和考务实施等工作,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为认真落实好本次考试工作的疫情防控任务,学校严格按照党中央、两省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周密制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十项防控举措,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一是按照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联系咸阳市政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工作举措;二是学校自主设计“考生健康信息线上收集系统”网络程序,安排考区考生提前十四天进行健康打卡,准确搜集、掌握考生健康信息、行踪轨迹;三是及时发布考试公告,通知我校考区考生全面做好考前身体健康检测、严格执行核酸检测报告制度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四是对在我校考区参加考试的1383名考生(有重叠考试学生),逐一电话通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督促考生坚持每天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健康、行踪等信息;五是学校设置考生入校专用通道,设置“扫绿码”“测体温”“核酸检测检查”三重关卡,确保进校考生健康安全;六是学校在南门与考场之间设置专用通道,形成闭环式管理模式,最大限度避免外来考生与校内人员交叉接触,考生凭“人脸+身份证识别”进入考区;七是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完全满足考场、考生和监考人员的防控需要和应急需求;八是设置隔离观察点和医疗检查点,安排专业医务人员,负责体温异常入校考生的复查及专业评估;九是制定《民大考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突预案》,对考前、考中、考后可能出现的7种情况规定了处置流程;十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对考试考务工作组织到位。自526日起,学校启动公招考试前期筹备工作,做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十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公招考试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突预案》,成立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公招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工作组。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学校两次召开统调会,安排部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查漏补缺,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三是联系协同到位。我校同区人社厅、教育厅和咸阳市当地政府保持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共同发力,全力保障此次考试工作。四是疫情防控到位。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周密地做好考区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宣传教育到位。我校及时发布公告,告知广大考生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注意事项,督促考生天天打卡,并用“云信息”不断提醒考生注意事项。六是保密值班到位。我校安排专人,实现严格的值班制度和保密制度,进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外围巡逻,确保试卷安全。七是场地设备到位。学校调配课程,确保考场使用;安排专人3次检查考场设备和考务平台。八是安全保障到位。与咸阳市当地党委、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考区周边环境整治,加强校园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良好考试秩序。九是考前培训到位。学校认真组织考前培训会,对所有涉考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并逐一签订《诚信监考承诺书》。十是考试服务到位。在环境治理、防暑降温、卫生防疫、医疗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给考生创造舒心宁静的考试环境。

此次公招考试工作期间,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促检查,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校内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全方位保障了考试的顺利进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全力确保了我校考区2020年公招考试工作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邱洪浩/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