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铭记恩师 不负韶华——记我们的班主任李萍老师(作者:李妍)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本文已被浏览 1167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提及老师,大家会想起站在三尺讲台,运用熟练的教学方法,讲解着教学课程,播放着教学音频,一只手拿着翻页器,另一只手比划着给学生们讲解知识的身影。

但今天我要说的老师,她虽然没有三尺胜地,没有教学课件,却在我们的课堂上,在微信、QQ里,在每一次的班会里,她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生命里。她是我们的“格桑阿妈啦”——班主任李萍老师。

 

大一,伴随着懵懂与期待,我们通过高中三年的努力考入了民大。新生接待卡上16会计一班班主任一栏赫然写着“李萍”二字,从此开启了一个班主任带领班级奋斗的故事。

开学的第一次班会,老师就强调—— “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英语四六级一定要通过,计算机一二级也一定要过,这些都是你们大学期间必备的证书。同时咱们会计专业还有专业证书,大家的专业就是以后吃饭的工具,一定要好好学习。每一次考完试,我都会看大家的学习成绩,帮助你们分析收获与失误,争取更大的进步。”整整四年,这番话始终在我们耳畔回荡,激励我们奋力前行。

一转眼四年过去,2月份就到了老师退休的时间。然而老师还是向学校申请推后退休的时间,直到我们顺利毕业。

 

大二,同学们已经习惯了民大的生活,都在有条不紊地备战英语四级考试。在第一次四级考试中,我班就通过了近半数人,这为日后毕业时85%的通过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自然与李萍老师平日里的渗透教育无法分开——老师对学习重视,我们也同样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进取,上下求索。

老师是严厉的,经常查夜查课,不允许迟到早退,也不允许随意请假、用本该用来学习的时间出去游玩。李老师要求我们按时上课完成作业,督促我们学习,待考试结束,班里无一人挂科。同时老师也是温暖的,班里有同学家里条件不好,老师会私下里送衣服送东西送温暖。老师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领路人,也是生活中贴心的藏族妈妈。

大三,几乎转眼之间就到来了,这一年毫无疑问是大学四年生活中最重要的一年。同学们面临着考研与工作的两难选择,同时又因为不够了解而徘徊着。老师虽然不能代替我们做出选择,但她用心为我们做了许多——请专家老师开设考研讲座,让我们对于考研能够有更加全面详细的了解。在大三的暑假,她积极为大家争取实习岗位,不论同学们的选择是什么,她都尽全力支持,保持着我们刚进学校的初心,那就是不让我们的大学生活虚度。

于是,同学们都在这大学四年中,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着。考研的同学在图书馆里挥洒汗水、准备找工作的同学在实习单位闷头学习,而老师作为我们的大后方给予着无条件的支持。

 

大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2020届毕业班的步伐,本该在学校度过最后半年的我们被困家中无法返校。李萍老师带了五个班,是整个学院带班最多的班主任,很是辛苦。老师虽然学生很多,但是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非常尽心,为学生着想,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是我们的“格桑阿妈啦”。尤其是我们毕业班事情很多,学校所有的通知、课程、班会等都要在线上开展,老师常常加班到深夜。这些工作与劳累我们都看在眼里,有什么工作也都第一时间配合,力所能及地减轻老师的负担。

终于疫情有所好转,学校通知可以返校,但是因为和考研复试时间撞车等原因,有一部分同学没能返校。行李的邮寄、学生们毕业手续的办理等工作都需要我们的这位藏族妈妈一项一项落实。

有人说,老师是烛光,燃烧自我释放光芒;老师是翅膀,能让学子在太空翱翔;老师是奠基,构筑人才大厦高万丈;也有人说,师恩如山,正因高山巍巍,使人崇敬。老师与学生之间的那种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关联,像长江水流源源不断,奔向大海,最后融入一家,壮大实力,积蓄力量。

老师生活平淡,人生低调,默默奉献,却播种春天,成就理想,收获期望。

老师甘愿寂寞,润物无声,与世无争,却春风化雨,桃李天下,实现梦想。

对老师的感激,没有华丽的语言,寥寥数语,聊表谢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李老师,多谢您。在最美的大学四年遇见您,是我们这些年最大的幸运。

文:李妍/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