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再见,我的大学(作者:熊浩)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本文已被浏览 938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转眼又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空气中充斥着离别的伤感,还有说不完的话,风却催着我们出发。这次疫情让我没办法与同学在校园来一次告别。许多人说毕业时说再见,也许这辈子就再也不会有机会相见了,这也许是注定的遗憾吧。今天我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大学这座象牙塔,离开学校老师的呵护,踏入人海,成为一朵奔涌的浪花。

回想大学四年,思绪如泉涌。2016年,我刚踏入民大校园时还是一个懵懂少年。我们班是体育学院体教班第一次藏汉混合编班,我毅然挑起了班长的重担,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带领着班级前进。随后,因为热爱篮球,我加入了校篮球队。虽然我的身材在篮球场上并不突出,但在教练的指点下,2017年我成为了篮球队队长,带领学校的篮球队完成了我的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之旅。2018年,在学院和老师的介绍下,我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2019年,我大四了,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将我四年的奋斗时光与他们分享。

回忆当初,初入校园,对什么都如此陌生而又好奇,于是凭着兴趣爱好选择了多样的生活方式,体会了辛酸、汗水、失败和苦涩,更感受了成功的甜美。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有的成了朝夕的玩伴,有的只是点头微笑、擦肩而过,但都能给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在学校里亦有许多老师给予我帮助,最难忘的是体育学院的王老师。他身材魁梧,对事情有独特的见解,对我们有特殊的教育方式,在学生面前很有威信。同学们都很尊敬他,听他的话。我虽被他批评过很多次,但从来都是感激。他教我们怎样处理事情,怎样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耐心地辅导和鼓励,引导我们逐步建立自信,不断超越自己。遇到难题时,王老师总能解释得清清楚楚,让知识一点点地成为我们成长的营养。

我以前最不喜欢的就是站在相机前,此时却格外渴望,甚至不放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希望借此能留住随手可得的点点美好;我以前总是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校园闲逛,现在却想整夜呆在校园,记住每一处景致,保存一片片美好光景。我熟悉的教室、操场、图书馆以及每一条校园小路,这些都是我丈量过的土地,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

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往昔,一切的一切都是沉淀心底的记忆。再见了,我的民大;再见了,我的大学时光。

 

(文:熊浩/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