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法学院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6-30本文已被浏览 15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当下学校学院工作部署要求,法学院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于629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分享了抗疫故事和心得体会。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成员苗丽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刘红旭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把青春奉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作为。同时他还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尤其是武汉封城之后,他带领着社会工作专业师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来的一些感人故事。他认为,作为一名社会工作的教育者,我们不断传导给学生的人本主义,也是诸如此类突发事件中让我们更加关切人的生命最重要的价值观。社会工作以人类的需要为出发点,已经也必然能够在日常和突发事件中扮演重要的社会角色。他倡导我们要积极投身到抗疫中去,要向抗疫中的逆行者学习,立足教师本职,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面向常态化抗疫现状防控需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最新技术手段,创新育人途径、转危为机,保证全面育人成效。

来帅和冯怡同志也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参加陕西省社工协会组织的陕西抗击疫情专业服务支持体系(SMPC)工作中的感人故事。作为社会工作的教育者他们在这次抗疫服务中虽然分工不同,各司其职,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身为社会工作者的使命,诠释着青年人对国家义不容辞的担当。他们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而在这场风波中,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地得到体现。全体党员奋战在抗议的前线,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随后,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大家一起分享了法学院教师在抗疫中许多令人感动的故事。自20201月疫情爆发以来,法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除夕过后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虽然我们没有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们每一位老师也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大家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时刻关心学生安危,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帮扶,每天准确上报防控信息。在党中央“防控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的号召下,我们坚持做好自我,并不断地向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敢做敢拼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李琼同志总结发言。她认为2020年是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的一年,所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向党致以最诚挚的祝福,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文、图:向邑辉/审核:李琼/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