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科普助力——附属医院重视患者健康教育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6-30本文已被浏览 978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不断提高患者健康教育知晓率,使患者充分掌握自身疾病的康复知识、自护方法、安全用药、休息运动等知识,护士需根据患者的年龄、疾病以及文化程度等在不同阶段对患者的饮食、情绪控制、功能锻炼、服药、自我健康监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爷爷,跟着我发啊哈的音,重点在哈字上。”这铿锵有力、悦耳动听的声音原来是内一科护士刘凤杰在向慢阻肺患者示范有效咳嗽的方法。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患者及家属讲解COPD的康复治疗方法,指导患者如何进行有效咳嗽、缩唇呼吸与腹式呼吸,同时向家属示范如何帮助患者进行有效排痰,护士反反复复、娴熟细致的动作,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为不断强化护士健康教育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切实落实让护士走近临床,贴近患者,附属医院内一科护士长王娜在科室成立健康教育小组,将病区分区域划分,通过“一名护士五名患者”的包干方式,对患者实施个体化、连续性健康教育。同时强调健康教育要根据患者的接受程度采取多样化、个体化的方式进行,通过示范指导、视频教学,或是让患者之间进行自身感受交流,不断提高患者对自身疾病的认知。

护佑生命,守望健康。加强健康教育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基本措施,从此刻,向未来——健康中国,科普助力,我们在行动!

文、图:王娜/审核:郑建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