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发挥高校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学校驻张咀村第七批工作队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驻村工作队发布时间:2020-07-03本文已被浏览 16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1日上午,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协助下,驻礼泉县叱干镇张咀村第七批驻村工作队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付明哲教授前来张咀村开展养羊专业技术培训。继续教育学院胡艳院长、2011中心赵锋仓副主任、科研处尚小军、驻村工作队成员、张咀村村委成员及养羊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胡艳表示,全面小康是百年目标,脱贫攻坚是千年梦想,这两大历史任务是2020年举国奋斗的坐标。助力脱贫攻坚是继续教育学院的责任,将学校的扶贫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张咀村的父老乡亲做点实事。为了把养羊项目做好,利用继续教育学院的优势,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付教授,为张咀村养羊户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助力养羊产业蓬勃发展。

付明哲教授从养羊场建设、繁殖育种方法、各时期生长的饲养管理、常见疾病与防疫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养殖户提出的具体问题给予细致的解答。付明哲教授还实地查看了养羊场,了解了养羊场的养殖情况,并对养羊场目前的发展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在这个关键之年,为了将扶贫产业项目做强做大,学校驻张咀村第七批工作队开展了此次培训,旨在指导贫困户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科学养殖,真正让贫困户养殖产业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更好地巩固脱贫成果。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继续教育学院、科研处、2011也把党的温暖带到了张咀村,看望了驻村工作队,慰问了帮扶贫困户崔世祥、李玉海,并送上了慰问品。

付明哲,男,临床兽医硕士,高级兽医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全国执业兽医师,中国中兽医学分会理事,中国兽医协会会员。国际奶山羊产业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绒毛用羊体系细菌病防控岗位组成成员,陕西省奶山羊技术体系疫病岗位专家,陕西省奶山羊产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岗位专家,陕西省羊团队科技特派员及在线咨询专家。担任陕西省关中奶山羊研究院、甘肃大北农饲料公司、陕西盛唐乳品公司、陕西和氏牧业公司和甘肃省元生公司特聘专家。

(文:石磊/图:田茜、罗松次仁/审核:胡艳、李淑萍/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