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喜迎建党99周年 上党课庆七一——学生工作部(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权政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0-07-03本文已被浏览 190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7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权政教授在2号办公楼二楼学生工作部(处)党员活动室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专项学习会。

刘权政教授和大家一同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99年奋斗史,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迹。他讲到,坚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必须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他强调,中国经济之所以取得如此令世人震惊的成就,重要推动因素得益于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强大而稳定的执政力和领导力,得益于这一力量背后的文化基因。

刘权政教授从科学理论的指导、初心和使命的指引、优秀文化基因的承续三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所观所感,提出了当代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四种精神:实事求是、责任担当、勇于牺牲、敢为人先。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次央带领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次央表示,本堂党课受益匪浅,并对学生工作部(处)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勉励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为表率,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投入到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事业中,坚守初心,为红色党旗增彩添辉。

            (文、图:刘方宵/审核:刘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