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附属中学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0-07-03本文已被浏览 224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春季学期,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校西藏籍学生往返学校均采用点对点包机形式进行,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贫困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为进一步做好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期往返学校及在校期间的基本学习生活需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甄别遴选出了27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利用社会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资金加大对该部分学生的资助力度。

7月2日下午,2020春季学期社会资助金发放仪式在高中部多功能厅举行。附中副校长张自力,社会爱心人士——民大珠峰超市经营者刘宏斌,学生科科长洛松格来,学生科副科长田人炽、赵虎和27名受资助学生一起参加了该活动,活动由学生科科长洛松格来主持。

仪式上,洛松格来介绍了本次资助项目的背景及资助金的来源。本次资助惠及27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每人受助1000元,共计资助27000元,由学校丁刚基金支出17000元,民大珠峰超市捐助10000元。

张自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已逐步建立起了较为完善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多措并举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关心照顾和帮扶。校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特别是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对学生往返学校及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可能面临的困难做了充分预判,并采取了相应帮扶措施,如补助农牧民子女伙食费和补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校交通费等。

张自力还特别感谢了社会爱心人士一直以来对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与生活,并向社会爱心人士学习,做一名心中有大爱、有情怀讲担当、品德高尚的人,将来学成之后,也能回馈社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刘宏斌先生在仪式上作发言,他以自己的个人奋斗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断奋斗,时刻以“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精神鞭策自己不断前进,长大成人走向社会后,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有志青年。

高二理2班单增桑珠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作了发言。他代表全体受助学生衷心感谢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本次资助犹如雪中送炭,坚定了他们学习和生活的信心。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技能,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在未来的生活中,自己将心怀感激,砥砺前行,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去,并与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相信社会的爱心能够温暖社会,社会的善举终将回馈社会。我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将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社会不断输送有志气、有作为、有才气、有道德的优秀青年。

 
    

 

(文:许雅洁/图:郭钰莹/审核:扎西拉姆/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