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7-06本文已被浏览 246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3日,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教授担任第二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教授、袁东亚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会议。

欧珠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学术工作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是保障学校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学校学术发展和学术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欧珠指出,本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顺应时代潮流,符合最新要求,体现改革精神,必将有力促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他要求校学术委员会和各位委员要精准把握此次校学术委员会成立的时代背景,领会其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欧珠强调,校学术委员会要积极组织专家学者,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他要求校学术委员会一要发挥智囊作用,着力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二要发挥主力作用,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三要发挥主导作用,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四要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五要发挥监督作用,着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术氛围。

欧珠强调,学校党委对本届学术委员和各位委员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转型创新发展战略和“民大2020计划”,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具有一流水准的学术委员会。他要求校学术委员会和各位委员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治理体系。三要注重学习研究,提高履职能力。四要强化大局意识,争当师生楷模。五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履职尽责。

会上,欧珠书记向刘凯主任委员颁发聘任证书,刘凯主任委员向当选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袁东亚副主任委员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成立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陈敦山秘书长带领各位委员一起学习教育部令《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

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文: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图:付慧莹/审核:陈敦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