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06本文已被浏览 27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5日上午,学校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会议,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部(处)长焦忠武主持。

欧珠代表学校党委向新聘、续聘科级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科级干部聘任工作,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相关政策规定要求,结合我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坚持“好干部”标准,在个人申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的基础上,经过长时间反复权衡、充分酝酿、深入研究、慎重决策,做出的岗位人选和任用决定,让每位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更好地做到人岗适配。此次一共聘任了含科级辅导员在内共223名科级干部,有力推进了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后备军和重要来源。

欧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奋进之笔”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学校当前正处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重要历史阶段,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发挥聪明才智、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他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尽快适应新岗位、打开新局面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以德为先,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维护祖国统一,针锋相对地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作斗争。二是要以责为重,始终保持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干部队伍建设是学校在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中走在前列的关键,要不负组织之重托,要有“想为”之境界、“敢为”之魄力、“勤为”之作风;三是要以进为荣,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准确把握党中央、区党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学习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各种业务知识和本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探索出规律性的经验,用以指导工作,为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要以容为大,始终保持团结协作的宽广胸襟。要重视和维护团结,要积极进取,工作中讲正气、讲原则、讲艺术,与上下级之间、同事之间在思想上常要见面,感情上常要交流,工作上要常通气,拓宽胸襟、提升境界,努力做到虚怀若谷、以容为大、有容乃大,成为一个能团结、善协作的干部。

王沛华作廉政谈话。他指出,民族地区高校干部具有多重身份,承担不同责任。既要作党的好儿女、也要做人民的好干部、还要做学生的好老师。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好干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一名民族地区干部要自觉践行“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三个特别”要求。他要求,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一要始终坚定理念信念;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三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四要始终以责任为己任;五要始终以纪律严要求。

焦忠武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好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重品行、守纪律、强能力、敢担当,以走在前列的标准贯彻落实各项要求,牢记嘱托再前进、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开新局,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的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文:组织部/图:付慧莹/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