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教育学院党委讲专题党课并召开假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1本文已被浏览 147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0日上午在秦汉校区教育楼微格教室,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给参会人员上一堂《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看我国的制度优势》专题党课,院长杨小峻传达了学校2020年暑期工作安排和学校暑期工作要求,并对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和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大卫主持。
                      
专题党课上,张大卫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回顾抗疫历程开篇,探讨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人民率先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解析作为疫情最先爆发的国家,我们为什么能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并从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政治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基本经济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坚实基础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分享。张大卫强调,疫情大考仍未结束,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只有进一步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才可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
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党课,张大卫的讲解在紧密围绕四讲四爱的同时,深入浅出、立意深远,既坚定了与会人员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又让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各与会党员干部纷纷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切身感受,分享体会。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旗帜鲜明地捍卫现行制度,坚定不移地维护现行制度,教育、引导和感召学生,让爱国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会上,院长杨小峻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欧珠同志在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假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教育学院疫情防控和暑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杨院长首先对全体师生顺利完成搬迁任务予以充分肯定和慰问,她强调说,“民大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教育学院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守住稳定安全底线,突出抓好“三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四大战役”。并对暑期工作作了几点安排:
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做好师生健康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服从当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二是从严从实抓好维稳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三是持续推进抓好假期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民大2020计划”、项目建设、招生就业、学生管理、课题调研、函授培训确保按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精心谋划抓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提早制定秋季开学返校计划工作预案,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局。
                                                 文:陈蕾/图:刘婷/审核:张大卫/编辑:刘俊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