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7-11本文已被浏览 277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3日—11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西藏民族大学考区公安司法体能测试、高考、高考英语口试、体育加试等系列工作全部圆满结束。自治区教育厅巡考组陶然、旺拉等一行4人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和巡视。学校领导欧珠书记、刘凯校长对考区总体工作进行了指挥,扎西卓玛副校长、袁东亚副校长分别在大学考点和附中考点担任主考。我校考区高考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考试秩序良好,考试过程安全、平稳、顺利。
今年我校考区高考工作设大学部和附属中学2个考点,共有62个考场,较2019年增加5个考场,报名考生1705人(文史类考生689人,理工类考生1016人);公安司法体能测试参加考生247人,英语口试参加考生830人,体育加试参加考生24人。
今年高考是疫情常态化下,我校考区继自治区公招考试后组织的第二次大型考试,考生人数和考场数量分别创民大考区历史之最,疫情防控压力异常艰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我校考区2020年高考系列工作,把圆满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认真组织好本次考试作为我们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决用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高考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欧珠书记、刘凯校长多次听取高考准备工作专题汇报,主持召开高考工作协调会、推进会,安排部署高考相关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高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的工作原则,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本次高考,得到了咸阳市、渭城区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咸阳市人民政府、渭城区人民政府专门召开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高考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全力支持我校高考各项工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系协调咸阳市公安、消防、工商、网监、电力、综合执法、食品卫生、卫健委等部门开展了整顿考点周边环境、净化涉考网络、外来陪考家长疫情防控摸排等专项行动;公安部门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派驻特警在附中考点周边进行巡逻,为考点配备了特警、交警、消防等人员和特种装备,确保了考试安全。
为切实加强高考考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检查,学校成立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做了职责分工,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高考工作实施方案》,下设14个工作小组,明确各组岗位职责,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细化和完善了《2020年西藏民族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新制定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高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高考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突发状况的处置方式进一步明确,特别是身体异常考生能否考试的研判和处置方式做了具体规定,细化了《西藏民族大学考区2020年高考考务手册》,落实了各环节工作。我校考区通过既定方案和措施,抓实抓细十项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考前准备工作十个到位,统筹抓好了我校考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
高考系列工作期间,学校充分发挥学校考试招生委员会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办、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规建办、外语学院、后勤处、财务处、网络信息技术中心、附属中学、附属医院等各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发力,全方位服务高考系列工作的顺利进行;全体考试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格执行考试纪律,确保了我校考区2020年高考工作平安、顺利、圆满完成。
                                                (文:招生就业工作处/审核:邱洪浩/编辑:刘俊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