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一行来访我校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0-07-12本文已被浏览 41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10日下午,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校长助理、基建处处长张建霖一行来访我校,看望援藏干部,就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召开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庭参加座谈交流,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刘凯对张荣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厦门大学对我校的特殊关怀,近20年是民大发展最好的20年,民大的发展离不开厦门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的无私关怀帮助。他介绍了今年学校“111345”总体工作思路,指出民大发展到了关键时期,2020年是学校发展关键一年,希望能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优势互补、创新机制、重心下移”为对口援助工作思路,加强与厦门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厦门大学在我校博士点建设、“十四五”规划、校区管理、教学科研、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继续予以支持帮助。
              
张树庭介绍了厦门大学援藏干部人才在民大的工作情况,高度肯定历年来厦门大学援藏干部人才克服困难、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感谢厦门大学在师资培育、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民大的大力支持,希望厦门大学继续发挥优势支持民大各项事业的发展。
邓朝晖表示,厦门大学对口支援工作是从民大开始的,与民大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厦门大学将继续坚持“民大所需、厦大所能”的原则,尽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在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图书资料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交流合作。
孙理表示,学校很欣慰援藏干部人才在对口支援学校得到锻炼和成长,感谢民大对厦大援藏干部人才的培养帮助,希望援藏干部人才在对口支援岗位上不辱使命、兢兢业业,为民大发展贡献力量。
张荣表示,厦门大学与西藏民族大学在近20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互相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来到民大感到非常温暖。他祝贺民大秦汉校区落成启用,相信秦汉校区的落成启用会为民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西藏民族大学折射出党和国家的治边稳藏略,党和国家的治藏方略也折射在民大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民大承载的是独特的不可替代的角色,民大发挥的作用超过一所大学,是一种独特现象。厦大的援藏干部人才在民大得到很好的照顾和培养,他们的工作不只是帮助民大建设发展,也是加深两校合作交流,为落实国家治藏方略作贡献。厦门大学愿意支持民大博士点建设,在“十四五”规划上加强两校交流,愿与民大共同就西藏特殊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寻找创新点,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在多校区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他深情祝福民大早日腾飞。
             
会上,厦门大学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杨玲、阳建勋分享了对口支援工作体会,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后,张荣一行参观调研了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交流两校科研协同与合作。
               
                                            (文:校办/图:付慧莹/审核:曾丙健/编辑:刘俊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