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聘任仪式

来源: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发布时间:2020-07-12本文已被浏览 296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7日下午,学校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聘任仪式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出席聘任仪式。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和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聘任仪式。


欧珠书记讲话
  
刘凯校长与“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各层次人才代表签订目标管理合同书

 聘任仪式上,欧珠作重要讲话,刘凯代表学校与“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各层次人才代表签订了目标管理合同书,袁东亚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关于入选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人员的通知》,出席聘任仪式的校领导为各层次入选人员颁发了聘书。


欧珠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学校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入选人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教育大会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一一三三二六六”总体发展思路,推进高端人才培养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工作原则,始终把人才作为推进学校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最宝贵、可持续的第一资源。学校近些年虽然在人才队伍方面取得了一下成就,但面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对高水平人才需要的艰巨任务,面对反分裂反渗透斗争的严峻形势,面对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的发展趋势,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仍然有待加强。作为学校党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成长发展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为进一步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精心设计了校内人才发展支持体系,通过有系统分类型地为不同发展阶段的教师搭建平台,提供资金、实验室、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支持,为入选人员努力成为专家和行家积累成果,创造条件,也为支持广大教师顺利进入国家和自治区各级各类人才计划奠定了基础。


欧珠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对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和学校相关部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新时代教师的职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四有好老师”立魂、以“四个引路人”立心、以“四个相统一”立本,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设立人才发展支持计划的重要意义。高素质、高水平教师,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提高的重要基石。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中也将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纳入专项规划。通过实施“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可以为高层次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造就国内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群体和高素质师资队伍,创造更多具有重要价值和广泛影响的“顶天立地”的科研成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融入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落实目标任务,严格履行各项目工作职责。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根据不同发展阶段人才队伍的成长特点,划分为6个不同层次发展项目,计划总体坚持高端引领、梯次配置、整体开发,构建“塔尖”亮、“塔身”壮、“塔基”牢的完备人才梯队,发挥优质人才资源的集群效应,凸显政策支持的导向作用,激发各类人才的内生动力,全力打造学校创新驱动、结构优化、转型发展的优秀人才队伍。入选人员要充分利用好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平台,在聘任岗位上力争获批国家各级各类人才支持计划。四是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切实开展全过程考核管理。“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 ”遵循学校人才成长规律,提倡人才团队建设,围绕创新平台搭建、包容整合团队成员、推进联合攻关和加强信息分享,使个体的知识能力发挥出1+1>2的团体效益。入选人员要充分利用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平台,加强团队建设,由个人单打独斗转变为团队协作发展,壮大力量,多出成果,以点带面,扩大人才队伍建设的辐射面,推进特色学科建设,打造高质量科研团队。同时,入选人员要按照目标管理合同,有计划地开展聘期工作,并严格按照科研启动费管理相关规定执行经费预算,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五是进一步营造宽松环境,为入选人员保驾护航。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要以首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为着力点,努力完善人才发展和培养机制,最大限度支持和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创新创造。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和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和入选人员所在单位要积极为入选人员保驾护航,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发展条件,支持入选人员完成聘期工作任务,使支持计划成为一个有温度、能落实的好政策,切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步伐。



扎西卓玛强调,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领会欧珠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入选人员要认真对照岗位任务书,积极履行聘期责任,努力实现岗位目标,为促进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助力学校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书写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文:人事处/图:付慧莹/审核:焦忠武/编辑:刘俊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