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致每一个你(程怡璐)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4本文已被浏览 113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

你今年二十几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丈夫是消防员,儿子时常见不到爸爸妈妈。“其实那天出发的时候,我看到他们都有朋友亲人相送,而我老公正在执行工作任务,科室同事们忙着医院的疫情防御,妈妈要带儿子,真的很羡慕他们。”你的内心有些失落,你的方向却那么坚定,自己提着沉重的行李箱,毅然决然的踏上赶赴武汉的飞机。因为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你身后有千千万万的支持你们,爱护你们的人。

你今年五十几岁,平时靠种地卖菜为生,你面对那些因为疫情卖不出去,都烂在地里的水果愁得难以入眠。村里大喇叭天天重复着防疫知识,那天你出门刚到村口,马上被拦了回来,说是不准出村,带着口罩的村支书和你打招呼,喊你回家去。你回家提了好几袋水果,送到简易帐篷里面,你没有别的,但水果管够。你想起自己还有些存款。你一生过得平平淡淡,也曾感慨自己年过半百还没有为国家出过力。你和村支书说明了情况,得到了出村的允许,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放在银行柜台上,没有说一句话就走了,只留下了一张“捐给武汉”的字条。你是这片饱经风雨的土地上老实本分,善良朴实的劳动者,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一份真情。

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身在何处,你始终牢记你是中国人,你深爱着自己的祖国。由肯尼亚内罗毕飞往中国广州的CZ634航班上,没有一位旅客。为了让捐赠的物资早日到达祖国,当地华侨华人集体购票,将物资放在自己的座位上,以这样的方式,助力祖国抗击疫情。

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共同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84岁高龄的钟南山带领一大批白衣天使为华夏大地守住生死门;你剪去了心爱的长发,不经意间,你习惯性的去撩刘海儿,手指划空而过时不觉红了眼眶;你瞒着妻子主动请战,不畏惧不退缩;你只有一米五五,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走路像一只呆呆的企鹅,你推着医疗垃圾,爬上爬下,累到晕厥,是你让病人们看到了生命的曙光,而你却被永远地困在了寒冷的冬天;你是今年刚入职的年轻警察,和同事在路边简易的帐篷里做着防疫工作,吃着简单的盒饭。妈妈突然打来电话,你匆匆放下筷子,说了句“我很好,别担心”很快挂断,你突然很难过也有些害怕,其实你和你的战友们,也不过是爱笑爱玩的大男孩,因为热爱警察这份职业,小小年纪的你成为了守护江城,守护国家的英雄。年纪相仿的我们安逸地躺在温暖的被窝里,还嫌弃爸妈做的饭不好吃,给的钱不够多,偶尔还会因为小小的挫折而哭哭啼啼,你们却用行动诠释着什么叫责任和担当。因为信仰,所以义无反顾。“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军人、警察就是今天的英雄。”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新冠病毒确认后的第一时间,恐慌、害怕和担忧占据了人们心中的情感。但是,对中国人来说,似乎从来都没有在任何困难面前退缩的习惯,在情绪慢慢得到平静后,更多的是理性充斥着我们的头脑。党中央政府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疫情发生中心和全国各省份的工作做出了针对性的部署,工作有条不紊步步落实到位。大难当头,才真正懂得——国家才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没错,我们有极大的信心战胜一切,但是我们也有责任从源头避免或是减轻伤害流血。我们需要的,是接受教训,是摆正态度,是未雨绸缪。希望我们永远牢记,警钟为每一个人而鸣;牢记任何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是携手并进的力量源泉;牢记这个国家的辉煌需要每一个普普通通的你贡献出的每一份微小力量;牢记这个世界需要光明,所以我们要活得更有温度,让善良和温暖发出光来。

相信我们终将会在光明之处相见,祝平安。

文:程怡璐/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