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医学部、研究生院赴中山大学落实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来源:医学部、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7-30本文已被浏览 48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26728日,为落实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医学部、研究生院负责人赴中山大学回访交流。

27日上午,回访人员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戎利民、党委书记丘国新,我校医学部党委书记、副主任周伟团,医学部副主任、附属医院院长郑建文,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鹏,附属医院副院长宁鹏,双方相关科室负责人、导师代表、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交流会由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卫洪波主持。

周伟团回顾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对我校附属医院的援助历程,对三院的无私援助和在研究生联合培养上的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做好2020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郑建文高度评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专家援藏工作对附属医院相关科室专业水平提升的作用,希望三院按照中大研究生培养标准对联合培养研究生严格要求,两院导师加强互动,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刘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就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到注册、入学教育等交流了意见。

戎利民代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对我校回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支援我校医学学科发展是家国情怀、对西藏民大学子一视同仁、选好配强联合培养学生导师、加强沟通搞好联合培养工作四个方面对三院援助我校工作进行了交流。邱国新从党建工作高度表示一定一如既往搞好援助我校医学学科工作。

随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研究生科科长张勇,导师代表刘小彭、刘慧、陈壮桂教授和我校回访人员宁鹏、段爱民、白骕、陈勇、王亮以及2019级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27日下午,医学部、研究生院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举行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周伟团表达了对2020临床医学研究生的祝贺和欢迎,要求同学们要珍惜联合培养的宝贵机会,以中大医学专业研究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厚植家国情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医学事业的发展。郑建文对2020临床医学研究生进行了专业教育,要求全体联合培养研究生充分利用培养单位的优势资源,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弥补基础短板,不辱使命,为学校争光添彩。刘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入学报到、党团关系、奖助政策等逐一宣讲,要求2020级新生严格遵守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相关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研究生学习任务。

28日,我校回访人员与中山大学校办、研究生院、中山医学院等单位就援助我校医学学科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陈永/图:王亮/审核:周伟团/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