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届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征稿及会议通知(第1号)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0-08-27本文已被浏览 1890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一、论坛背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联合西藏旅游研究所、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等多家单位举办“第二届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论坛围绕西藏旅游发展新趋势、新动态,探索提升西藏旅游先导产业地位、推进西藏建设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优化西藏旅游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期待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西藏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二、论坛主题与议题

    本届论坛以“西藏旅游发展”“高原山地户外运动”“西藏旅游教育”为主题,与会者通过多样化形式,对以下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西藏旅游高质量创新融合发展

西藏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高原山地旅游与户外休闲运动

    ■新文科视野下西藏旅游高等教育

三、发言嘉宾

保继刚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博导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 教授 博导 

吴必虎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 教授 博导

梁学成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系主任 教授 博导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系主任 教授 博导

朱普选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 西藏旅游研究所所长 教授

秦国华  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 教授

四、会议规模、时间与地点

会议规模

线下参会人数控制在60人以内,线上不限(因疫情防控原因,对参会人数有要求,会务组将结合报告主题遴选报名参会人员,具体以会务组回复为准,望谅解)。

会议时间

20201015-17日(1015日全天报到,1016日会议,1017日考察及返程)

会议地点

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陕西·西咸新区)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藏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西藏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西藏旅游研究所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六、学术委员会

本届学术委员会由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学者组成,由秦国华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包括梁学成、白凯、朱普选、夏阳。

七、论坛形式

主旨论坛:以主题报告形式展开,着重西藏旅游发展议题,线上与线下结合

分 论 坛:以参会者论文分组讨论形式展开,着重西藏旅游学术研究,线下分组讨论

圆桌会议:以圆桌会议形式展开,着重讨论西藏旅游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线下讨论

八、论坛发言与论文征集

    论文学术委员会向参会者征集会议论坛发言稿和论文,论文的中心论点必须具有原创性,使用恰当的研究方法搜集经验数据。学术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盲审,并在必要时与投稿者进行往返审读。分论坛论文交流时长为10分钟,并在每次发言之后预留时间进行交流与讨论。

    稿件须包括中文、英语的文章标题、摘要(300400个单词)及关键词。此外稿件中须附上作者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并于2020915前提交。

本届会议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择优在《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发表,同时还将推出会议优秀论文集。论文被采用者,若期望将论文发表在《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须在20209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不得提交已发表论文)

九、会议费用

本届会议无需缴纳会务费。

会议期间两日午餐由会务组承担,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会议考察地点为陕西乡村旅游典型案例地袁家村,请提前登记,以便会务组委安排

十、联系咨询

对本届论坛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向论坛组委会咨询。组委会将及时答复。

联系人:陈娅玲老师    余正军老师    高依晴老师

  机:18791943691   15929463156   18791062925

Emailxizangtourism@aliyun.com

  编:712062

  址:陕西省西咸新区兰池四路西藏民族大学秦汉校区管理学院

       

                       “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组委会

                                                                              二零二零年八月二十六日

 

 



“第二届西藏旅游发展与旅游教育高端论坛”

20201015-17 陕西 咸阳

 

参会者注册表

    个人信息

    名:

职务/职称:

性别:

    位:

通讯地址:

邮编:

    话:

手机:

传真:

电子邮箱:

论文题目:

是否参加会议考察:    ¨        ¨

 








 








请线下参会者最晚于20201010日将此注册表填写并回传至
Emailxizangtourism@aliyun.com以完成参会注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